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高阳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7月11日,高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对创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落实责任,积极作为,全力加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步伐,为建设“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生态高阳”做出积极贡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亚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高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县文明委《关于组织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上届创城测评成绩情况和今年上半年省文明办暗访测评情况。

孙亚珍指出,我县创城工作成效显著,呈现出良好开局。城市环境明显改善,文明程度显著提高。通过创建活动,各窗口单位、执法行政部门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文明办公、文明执法、文明服务蔚然成风。

孙亚珍强调,要深刻反思,正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自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以来,各创建单位以及全县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了各项创建活动,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但是距离省级文明县城的测评标准与群众的热切期盼还有不小差距。我们务必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全力攻克创建工作的节点难点。

孙亚珍指出,要强化措施,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推进。一是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要加强“大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活化宣传载体,全媒体跟进,立体化宣传,用好各类宣传阵地,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找借口,主动承担职责,精心研究谋划,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推动落实。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市民要牢固树立热爱高阳、建设高阳、宣传高阳的家园意识,满怀激情地投身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中来,共同筑起文明高阳这座宏伟大厦。各级文明单位、民间社会团体要积极参与到“访千楼万家”活动中来,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创城知识,了解群众需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各责任单位要设置高质量的公益广告,把公益广告做成既陶冶情操又美化环境的艺术品,让人民群众抬眼可见,举足可观,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文明素质。二是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深入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社区是群众的生活聚集区,是文明创建的重头戏。在创建过程中,不仅要把社区美化亮化,还要按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未成年人教育活动,要把社区的各个功能室利用起来,要让这些场所成为社区居民、儿童的业余文化活动场所,要定时开放,做好活动记录和照片资料的留存,及时充实档案资料,随时准备接受抽检。宣传部、文明办、文广新局、教育局、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要深入社区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公安、司法、环保、卫计、等部门,以及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和民间志愿团体要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服务做到家、送上门,把我们各部门的形象展示出去,让群众真正了解我们,认可我们,给我们好的评价。锦华街道办要配合好各部门的活动,做好协调工作,并指导各社区、小区开展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协调教育局、团委、妇联和关工委开展好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弥补我们的弱项,争取好的成绩。三是整体推进、集中攻坚,积极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要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建城区以外的行政村首先要整治环境卫生,要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探索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村民中心要有醒目的标志牌,要有相应文化设施,有便民服务的平台;要建设一个文化广场,打造乡风文明一条街,要有一个高质量的、能持久保持的善行功德榜或善行义举榜;村规民约,要在显要位置上墙展示;要有红白理事会,有制度,有名单上墙;要有十星级文明户和五好文明家庭。各乡镇政府要重点打造门前的一条街,要有公益广告,有移风易俗宣传,要建设图文并茂的文化墙。

孙亚珍强调,要实干开路,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一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注重工作统筹,敢于担当作为,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把创建工作作为锤炼意志的大熔炉、砥砺品格的大战场、展示精神的大舞台,打攻坚战,啃硬骨头,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二要创新机制,抓细抓长。全面落实清单化抓落实机制,把创城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具体事项、具体标准。坚持阶段性攻坚与常态化创建相结合,认真解决社会反响大、群众意见多的突出问题,使城市环境短期内有明显改观。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以常态化的创建行动、孜孜不倦的创建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三要严督实查,追责问效。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要跟进到哪里。对那些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要公开曝光、约谈问责、限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持续开展创建信息收集、网上民意调查和问题整改反馈。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哪个部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要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会上还印发了高阳县文明办《关于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分项行动方案》、《高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2018年重点创建任务》、《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创建群众监督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宣传方案》。

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锦华街道办,县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