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高速交警高阳大队进校园、进企业开展暑期交通安全面对面教育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6月5日上午,高阳大队宣传民警警深入到高阳建新小学,为孩子们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面对面传教育,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暑假礼物。

大队宣传民警利用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宣传资料、图片和孩子们一起认识了各种交通标志、交通信号,教给学生日常生活中接触的交通安全小常识,讲述了在平时的行、骑、乘中几个注意事项,针对小学生们在上学和放学途中存在的一些交通陋习进行交通安全点评教育,并给同学们分发了《高速公路预警示意图》,向同学们宣传了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玩耍、向正常行驶的车辆扔石块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希望学生把课堂上学习到的安全知识传达给自己的父母,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和周围的人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2018年暑运即将开始,为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6月8日上午,高速交警高阳大队与分包客运实体高阳县客运中心站的负责人召开了暑运工作交通安全协调会,大队从突出暑期客运安全宣传,加强场站源头管理以及路面严查管控方面与中心站进行了全面沟通和具体布置。

高速交警高阳大队的民警针对今后的交通安全形势和状况进行了透彻分析,讲解了暑运工作特点,通报了场站发出客运车辆的违法情况,有力强化了各停靠、驻站客运企业搞好安全管理的危机感。场站负责人就本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报告,认真接受了大队的具体指导。之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完善暑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密切配合,确保客运车辆行车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达成共识:希望通过这次暑运安全协调工作会议,能够充分调动起各方力量,分头负责,层层把关,形成交通安全网络化管理格局,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推动交通管理的社会化进程。

最后,高速交警高阳大队分别和客运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暑运安全管理责任状”,特别强调了暑运开始前客车“违法清零”和短信报备工作的具体落实,明确了警、企双方的工作职责,建立起了暑运期间工作联系与沟通机制,为搞好今后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障。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