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志愿者

我县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活动

      日期:2021年02月20日

为在全社会弘扬尊崇礼遇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高阳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级文明单位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传递正能量。

2月8日、9日上午,供电公司、邮局、检察院、气象局、农业银行、税务局等六个国家、省级文明单位,对我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高阳县支援湖北六姐妹医疗队群体、白松岩、臧建文、张亚青、杨鹏 、张凤卓等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鲜花、礼品、慰问金及新年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阳县医院张悦、韩艳梅,高阳中医院苏末、王芳,高阳妇幼保健院尤翠芳、崔亚红,在2020年2月9日加入河北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如今已经过去了整一周年,但在武汉方舱内所经历的事情仍历历在目,在抗击疫情面前,她们无所畏惧、勇担使命,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在工作中,她们与队友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凭着扎实的医务水平和娴熟的护理操作,为患者提供了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的同时,还传递了信心与爱心,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赞许。


图片


白松岩,中共党员,高阳县公安局城关刑警中队指导员。2010年,白松岩侦破“4·14”和“5·28”跨区域搬家式入室盗窃案件,追回被盗车15辆,挽回经济损失300万元。2011年,白松岩奔波辗转10余个省市,抓获、劝降24名逃犯。2016年,侦破“5·20”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追回经济损失约100万元,被省厅评予年度最佳专案,被保定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专案。工作繁忙,他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孩子幼小,他也无暇照顾;离家虽近,他仍常以单位为家,时时处处做到先公后私。2017年5月,白松岩被高阳县委、县政府授予“高阳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图片



臧建文,高阳县锦华街道办事处南街社区居民。1972年20多岁的臧建文到青海省玛沁县雪山乡在小学里做木工。当时乡书记找到他说打算修一条通县城公路请他做技术员。对修路一窍不通的臧建文到处找资料,没日没夜的学习。

在海拔4800多米的高原上,臧建文一边和高原反应做斗争一边认真钻研技术难题,他还自己配炸药、装引线、布雷管,也干各种体力活,历时三年宽5.5米长53公里、包含5座桥21个涵洞的砂石路完工通车,从此雪山乡牧民们到县城有了平坦大路。


图片


张亚青,高阳县锦华街道办事处一位普通职工,自2000年结婚以来,就以“家和万事兴”做为自己处理家庭关系的座右铭,近二十年来与公公婆婆还有女儿五口人共同生活,一家人和睦相处,遇事商量,互相尊敬,她多年孝敬伺候生病的公公婆婆的事,在当地广为传扬。


图片


杨鹏,高阳县育才路“吃点么”餐饮店店主。6月23日上午捡到顾客遗落的钱包及手提袋,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及部分现金,找到失主后立即完璧归赵。当问及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的事,他稍带羞涩地讲,“咱能不能别宣传报道,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据了解,杨鹏经营小吃部五年来,经常会有顾客把手机、钱包、书本、金银首饰丢落在餐桌上的情况,他都一一想方设法联系到失主,做到物归原主。


图片


张凤卓,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疫情防控发生后,他迅速成立了防疫应急小组,自己担任组长,严格把控小区防控基础环节。张凤卓既是排查员,登记员,信息员,宣传员,又是战斗员。期间,他组织印发防控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条幅20条,利用喇叭轮番播放政府疫情防控通告,并自主为温馨家园小区捐款1000元,为其余乡镇捐赠防疫物资。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