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志愿者

小王果庄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志愿服务为载体 从源头把好入党关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源头把好入党关,小王果庄乡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机制,以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宗旨意识教育的有效途径。经小王果庄乡党委研究决定,2018年3月23日,成立了小王果庄乡青年志愿者协会。

  该协会将各村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年龄45周岁以内的正式党员、农村优秀人才,纳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来,全面开展“培源工程”。通过发出青年志愿者倡议书、动员会、筛选、核查,确定115名优秀青年为小王果庄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

  该乡以志愿积分将作为党员发展和年度评议党员的参考依据。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是志愿者,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采取积分记账形式,建立台账,让参与志愿服务和入党培训“并轨”,让入党志愿书落实到行动上。

  该乡启动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五个月以来,志愿者队伍已经从最开始的115名增加到158名,仍有优秀青年不断申请加入。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本村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村内义务清扫卫生,麦收、秋收期间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排查防火安全隐患,为贫困户清扫卫生,协助村内录入养老保险、文艺汇演服务、义务宣传等多方面的工作。

  小王果庄青年志愿者们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关心和温暖送到农民群众心坎上,释放了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正能量。志愿活动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村民生活环境质量,方便了群众,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热心服务,树立了良好形象,同时也得到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截止到目前,全乡共累计71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其中村级公共事务服务方面52次;扶孤助弱服务方面15次;社会应急方面4次。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