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志愿者

优秀复转军人巡礼 高阳一退伍军人创建慈善组织资助民众3000余人次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2018年11月25日上午,高阳县庞口慈善协会会长索连伟等一行,来到李家庄村困难户李桂生家,送上2000元人民币慰问金和衣服、食品等。
  现年44岁的李桂生说,2016年,他意外受伤丧失了劳动能力,从此家庭重担落在了妻子一人身上,使原本殷实的家庭陷入了困境。索连伟了解到情况后,已经连续六次带领志愿者到其家中慰问帮助。
  索连伟是高阳县庞口镇南庞口村村民,1972年出生,1990年参军入伍。1993年退伍后,创办了高阳县庞口胖墩农机配件有限公司和保定科诺沃机械有限公司,经多年诚信经营,现已发展成为当地的行业龙头企业。2013年,索连伟创建庞口农机市场慈善爱心群,并于2016年正式注册成立了高阳县庞口慈善协会,目前该协会已有志愿者500多名。
  多年来,该协会扶贫济困、慰老助孤、捐资助学,公益足迹遍布高阳、阜平、涞源、涞水及雄安新区安新等地。截至目前,该协会已开展各种慈善活动142次,所捐钱物合计150余万元,受助民众达3000余人次。该协会(庞口农机市场慈善爱心群)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索连伟本人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
  高阳县庞口慈善协会会长索连伟表示,下一步,该协会将把捐资助学放在慈善救助工作的首位,并谋划建设一座敬老院,让周边的孤寡老人入院安享晚年。
  11月23日,中新网、长城新媒体、保定日报、保定电台、保定电视台、保定晚报、唐尧网、河北共产党员杂志社、高阳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我县复转军人索连伟和高阳县庞口慈善协会进行了集中采访和专题报道。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